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

院校简介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于1960年由国家卫生部创办,先后隶属国家医药管理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0年划归上海市人民政府管理,2003年划归上海理工大学管理,是国内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专门培养医疗器械高技能人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08年,经教育部、财政部批准,学校成为国家示范性建设重点培育高职院校。2010年学校被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办学基础坚实,教学底蕴深厚,现有20个专业(方向),其中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培育专业3个,教育部高等工程专科改革试点专业3个,上海市精品课程12门,上海市重点课程23门,并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学校地处杨浦(营口路)、东沪(吴淞)和上海国际医学园区(浦东)的三个校区支撑互补,构建起良好的教学氛围和学生成长环境。学校拥有医疗器械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医学电子信息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医学影像工程实验实训中心、药剂设备实验实训中心等专业实验实训基地,并拥有国家级和上海市级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13个。学校还与230多家医疗器械企业、医院和医疗器械检测机构等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在140多家企业与医院内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学校实施“校企医监研”全方位合作育人模式,注重实践教学,启动“专本硕立交桥”工程,积极推进分层教育,形成了独特的医疗器械类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学校拥有一支教学及工程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任教师队伍,教授、副教授职称教师占32%,博士及硕士学历教师占72%。同时,学校还聘请一大批来自医疗器械企业、医院和监管系统的教授级高工、技术大师等作为学校的兼职教师。


  目前学校在校专科生4300余名。学校开设的专业具有鲜明的医疗器械行业特色,所培养的毕业生在专业领域中具有研制、开发、管理和服务等方面较强的应用能力,特别适合在医疗卫生单位、医疗器械与医药行业的经营公司及相关生产企业、中外合资企业等单位工作,就业面广阔,就业率一直高达98%以上。毕业生分布在全国医疗器械行业,成为各地医院、企业一线的中坚力量。2009年度学校获得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学校被评为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示范性创新基地,是上海市公办高职高专中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建设单位。建校50多年来,学校为我国医疗器械领域培养了20000余名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中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及医疗器械产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被誉为“中国医疗器械工程师的摇篮”。


  学校还积极引进国外优质高等职业教育资源,与日本、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院校开展合作办学。与日本大阪滋庆学园合作开办的“临床工程技术专业”属国内首创,迄今已有10余年办学历史,已培养学生700余名。该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有赴日研修的机会,在校获得的学分得到日本厚生省的承认,毕业后即可到日本留学,并可参加日本“临床工程技士”的职业资格考试,在日本就业享受日本学生同等待遇。


专业设置

  学校注重先进理念的传播、长期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现有16个招生专业,其中国家级高职高专改革试点专业3个,连续6年获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和上海市精品课程6门以及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自主开发、编写并出版了医疗器械类系列特色教材和教学课件。


  学校设有医疗器械工程系、医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医学影像工程系、管理系、基础教学部、图文信息中心及教务科研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公室等十一个职能处室。


  学校专科专业开设医用电子仪器、精密医疗器械、医学影像设备、临床工程技术、医疗器械检测技术、药剂设备、市场营销(医疗器械营销)等18个专业及专业方向。专科在校生规模达4000余人。学校所开设的专业,大都结合了学校独有的医疗器械专长,在国内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其中,医学影像设备、医用电子仪器、药剂设备等三个专业属教育部批准的专科教学改革试点专业;临床工程技术专业是中日合作办学专业,填补了国内空白。


  


毕业生情况

  我校积极开展针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岗位资格培养,推进“双证书”,将职业资格标准纳入教学内容,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培训,使学生毕业时还可获得专业资格证书,有效提高了毕业生在人才市场的竞争能力。


  在职业和就业指导中,坚持以学生为本,进行个性和个案化的指导,学校利用专业特色,与行业紧密合作,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与企业实施“顶岗实习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一批实习—就业基地,充分体现了学校就业率高、专业就业对口率高、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总体满意率高的特点。2011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93%。学校所培养的毕业生以较高的职业素质、较强的动手能力,活跃在医疗卫生行业,医药和医疗器械行业的经营公司及生产企业、中外合资企业、科研机构、学校等单位工作,就业面非常广阔。学校在2009年获得了上海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学校被评为首批“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建设单位,2011年学校又被评为“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示范性创新基地”。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21-65502660

邮  箱: wangjr@smic.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smic.edu.cn

院校地址: 上海市杨浦区营口路101号